号: 486001862/201605-00021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6-02-20 发布日期: 2016-02-20 09:31
文  号: 2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2016-02-20 废止时间: 2026-02-20
名  称: 宿州市气象局2016年预算收支总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气象局2016年预算收支总表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6-02-20 09:31

宿州市气象局 2016 年部门预算


主一、主要职能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的规划、规划的制定及气象业务建设的组织实施;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查;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

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汇总、传输;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监测、预报管理工作,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并对重大气象灾害作出评估,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

管理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组织和指导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对可能遭受袭击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它设施安装的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

负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同级有关部门提出利用、保护气候资源和推广应用气候资源区划等成果的建设;组织对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负责监督有关气象法规的实施,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有关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统一领导和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部门的计划财务、人事劳动、科研和培训以及业务建设等工作;会同县(市)人民政府对县(市)气象机构实施的部门为主的双重管理;协助地方党委和人民政府做好当地气象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概况

宿州局在职职工为 88 人,其中参公人员 29 人,事业人员 59 人;离休人员 2 人;退休人员本年为 61 人,其中参公退休 5 人,遗属人员 11 人。


三、 2016 年部门预算收支安排情况

2016 年预算收入总计为 1905.17 万元,含上年结转 547.25 万元。 2016 年度支出预算为 1905.17 万元。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合计 1511.43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合计 261.26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合计 132.48 万元。

四、部门预算较上年增减变化及原因

2015 年度预算收入总计为 1500.56 万元, 2016 年度预算收入比 2015 年度预算收入增加 404.61 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一是上年结余划转到本年度财政预算内;二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上调;三是山洪项目资金增加。

五、 三公 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较上年增减原因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 6 万元,比上年预算 减少 0.11 万元。变化幅度不大

(三)公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5 万元,比上年预算 减少 2.2 万元。


宿州市气象局





2016年预算收支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