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37/202312-00022 信息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纳税服务领域)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
成文日期: 2023-12-11 发布日期: 2023-12-12 09:1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学习强国】安徽宿州:提升服务精准度护航企业“走出去”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学习强国】安徽宿州:提升服务精准度护航企业“走出去”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2-12 09:12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30

安徽宿州经开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在服务精度、辅导力度和退税速度上齐发力,为企业更好“走出去”创造良好税收环境。

安徽安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宿州经开区一家主要从事酒类生产和销售的外向型生产制造企业,产品谷元粉远销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近年来,该公司为开拓海外市场、积极践行“走出去”发展战略,在加拿大投资设立安特加拿大实业有限公司。随着“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该公司对税收政策的掌握需求也不断增加。“每个国家税制不一,存在很多风险和不确定性。近年来,宿州经开区税务局将‘政策直通车’开到我们企业,通过‘面对面’精准服务,定制式讲解税收政策,切实增强了我们防范涉外税收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公司财务负责人袁少春说道。

“从开始的60万元,到现在的600万元,及时到账的出口退税资金,对我们来说,不仅缓解了资金流压力,对产品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完善企业财务运转机制也有帮助,实实在在解决了公司的经营困难。”安徽恒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会营说。

对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难题,该局在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就企业关注的出口退税政策,着重从政策适用条件、报送资料、纳税申报等方面进行宣传解读,精准靶向为企业提供优质政策服务。目前,该局正常出口退(免)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一、二类出口企业保持在3个工作日以内;出口退税备案、退税、证明开具等各类出口业务均可网上办理。

据悉,1至9月份,宿州经开区税务局有“走出去”企业57家,累计办理出口退税5949.29万元。

宿州经开区税务局税政股负责人汪韬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完善“走出去”企业清册、境外被投资企业清册、外商投资企业清册,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向,对出口退税、关联交易定价、关联企业资金占用、海外人员个人所得税及企业所得税的抵免等方面,进行税收风险提示提醒,帮助企业规避涉税风险,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为企业开展跨境服务保驾护航。

“税务人员经常来走访辅导,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真正做到了精细服务。”宿州圣邦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说,公司奶牛养殖项目是宿州市埇桥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项目建设以来,税务部门靠前服务,通过“互联网+服务”的方式为企业提供远程帮办代办服务,辅导企业准确算清农业减免的“红利账”。2022年,企业共享受税收优惠6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近年来,埇桥区紧抓农业产业化升级,促进农业规模经营,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埇桥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利农惠农上想办法出实招,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针对涉农企业量身定做“政策套餐”,引导企业用活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组织“青年先锋突击队”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为企业发展“精准滴灌”。埇桥区主要负责人介绍,将持续聚焦地方特色农业产业资源,前移服务关口,优化服务流程,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为埇桥区农业产业集聚区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