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37/202312-00020 信息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纳税服务领域)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
成文日期: 2023-12-07 发布日期: 2023-12-07 09:0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新华社•新华丝路】安徽泗县:做好“加减法”为企业添力加油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新华社•新华丝路】安徽泗县:做好“加减法”为企业添力加油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2-07 09:09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30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政策、送服务,不断提升退税效能,为公司打通‘外循环’注入了强大的新动能。”近日,安徽新林进出口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刚说。

安徽新林进出口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安徽宿州市泗县经济开发区,是当地集服装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外向型企业,产品销往东亚、东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资金紧张是该公司拓展海外业务的一大难题。为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泗县税务局在出口退税业务办理上做“减法”,不断简化流程,精简申报表单,特别是通过开展“非接触式”、无纸化退税业务,推动出口退税办理加速提档、直达快享。同时,税务部门还做好“加法”,加强同银行协作。

“最快的时候24小时内就能到账,加快了公司资金周转,真是便捷。”说起纳税服务的持续优化,有着20多年办税经历的刘刚激动地说。

近年来,泗县税务局聚焦出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成立涉外税收“顾问团”,结合本地区行业特点,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认真做好税收优惠政策的收集、宣传和辅导等工作,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及时根据各涉外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纾困解难,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全力支持外贸经济健康发展。下一步,该局将在精细服务上继续加码加力,以更优的服务举措充分释放各项税收政策红利,切实为涉外企业添力赋能。(韦智山  姚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