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37/202212-00016 信息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纳税服务领域)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
成文日期: 2022-12-02 发布日期: 2022-12-07 16:0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拂晓报】砀山县减税增贷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拂晓报】砀山县减税增贷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2-07 16:0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30

本报讯咱们尽快完善企业信息,这样就能享受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了。近日,在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上门走访企业,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今年以来,砀山县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积极回应企业呼声,持续推进优化减税增贷、提高企业融资能力等重点任务落细落实。

顶格落实减税降费降成本。该县高质量推进减税降费降成本政策落实,重点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帮扶力度,着力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政策红利规范稳妥地落到企业手上。截至9月底,砀山县累计增值税留抵退税8662.08万元,惠及312户。

持续推进融资担保降费。该县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职能,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推动金融机构应贷尽贷,确保政策红利及时惠及企业。我们担保公司已经与砀山县农商行达成合作意向,开展小额批量担保业务,金额200万元以内的批量贷款担保业务,在无须提供任何抵押物只需提供保证人的情况下,担保公司无须召开项目评审,实行见贷即保7日内便可完成放款环节。砀山县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截至9月底,为各类企业及个体经营者提供各类融资担保1949笔,金额197564.3万元,其中当年新增担保金额145761.9万元,1847笔。

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砀山县持续增加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紧扣国家提出的两增两控目标,综合采取无还本续贷、续贷过桥等方式持续增加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从年初的6128户增长到9月末的8891户,贷款余额由38.03亿元增长到52.78亿元,贷款利率从年初的5.31%下降到9月末的5%。为1037户放款6.4亿元首贷,信用贷从年初余额的5.85亿元增长到6.4亿元,中长期贷款从年初的1.32亿元增长到4.27亿元,提供续贷过桥资金82户、3.04亿元。无还本续贷户数和金额较年初持续增加,分别由年初的271户、19.36亿元增加到337户、23.96亿元。

提高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能力。砀山县加强对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专业辅导,加快企业上市进程。出台了《砀山县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奖励办法(试行)》,鼓励更多企业争取上市融资。今年已为上市后备企业兑现各项奖补260万元。同时,砀山县加强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培育,本着企业自愿、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的原则,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龙头企业、地方首位产业、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纳入县级企业上市挂牌后备库,目前重点培育新三板挂牌企业5家。该县还联合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定期举办上市挂牌业务培训,提高企业家对资本市场的认识,提高企业上市积极性,进一步增加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

为满足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今年以来,砀山县开展银企对接会3次、担保评审会9次、税融通联席会议7次,为205家企业解决融资11.16亿元。全程跟办企业发展难题,在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优环境、稳经济”“企业家沙龙等活动中,收到各类涉企融资问题176件,帮助企业获得贷款6272.2万元。

接下来,砀山县将用好用足国家减税降费、普惠小微贷款等政策,继续扩大小微企业信贷规模,满足企业个性化的融资需求,实现增量、扩面、降本、提质的金融目标,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