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56/202308-00017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 2023-08-21 发布日期: 2023-08-21 08:3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草案审计
整改结果公告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草案审计
整改结果公告

来源:宿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8-21 08:3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宿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3227日至324日,对宿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草案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意见

管中心市委、市政府主管市直机关事务工作的直属事业单位,为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

审计结果表明市管中心基本能够围绕主责主业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并通过制定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方案,监控预算支出,基本完成绩效管理目标。

审计建议:严守预算执行要求,增强财政预算约束;加强国有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强化内部控制管理,严肃财政财经纪律;加大项目管理力度,规范招标投标行为。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关于“未实现一般性支出压减目标”的问题整改情况。该问题已整改。具体情况是:我中心已积极组织机关人员学习《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意见》文件精神,树牢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全面严控一般性支出费用

(二)关于超范围支出物业管理费20万元”的问题整改情况。该问题已整改。具体情况是:市管中心修订了《市管中心财务管理办法》,今后一定会严格遵守财制度,加强对预算支出的管理,严格执行预算,缩小支出范围;物业公司完善申请20万元创建绿色食堂升级改造资金的情况说明。

(三)关于“无发票入账涉及金额456万元”的问题整改情况。该问题已整改。具体情况是:严格按照《会计法》的规定,完善发票入管理规定规范财务报程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取得正规发票后方可报,不符合报账规定的原始凭证,不予报销。2024年1月,签订新的合同后,每月结算物业管理服务费时,物业公司向市管中心提供正规发票。

(四)关于“管理不善造成平台公车闲置”的问题整改情况。该问题已整改。具体情况是:根据2023年6月12日,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2023年9月底之前将市公务用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所有资产、人员及信息化平台全部划转至市交旅集团。

(五)关于“政务中心物业管理服务项目未进行公开招标”的问题整改情况。该问题已整改。具体情况是:2024年1月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到期后,市管中心将对政务中心大院物业管理服务项目进行评估,按照安徽省财政厅印发的《安徽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对政务中心大院物业管理服务项目公开进行招标。

(六)关于“违规采购利害关系人维修服务”的问题整改情况。该问题已整改。具体情况是:建立健全本单位采购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市管中心项目建设管理规定》,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将大力度规范采购行为,加强对供应商相关信息的审核,强化对采购环节的监管加强维修项目的监督管理,在项目实施的监督过程中严格把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七)关于“往来账款未及时清理”的问题整改情况。该问题已整改。具体情况是:市管中心成立专项“清欠”领导小组,分别向欠款单位和个人电话联系,发律师函。现已清理借款52700元。

(八)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整改情况。该问题已整改。具体情况是:我中心组织财务人员加强学习,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补录漏登资产,并进行账务处理根据《市管中心固定资产管理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定期清查,确保资产账账、账实相符。

(九)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整改情况。该问题已整改。具体情况是:在审计期间,我中心补充完善相关报销手续,后期我中心将对照政府财务会计制度,规范报销手续和会计核算,如实反映单位经济业务。

(十)关于市管中心所属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该问题已整改。具体情况是:我中心进一步建立健全单位财务管理、业务管理及内部财务监督等内部控制制度,完善内部监督体系。每年委托中介机构,对下属单位财务进行审计,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财务支出实行全面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

下一步,市管中心将根据审计反馈情况立行立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

 

 20238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