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56/202208-00003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宿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 2022-08-03 发布日期: 2022-08-03 09:2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前进村驻村工作队招引进村项目顺利投产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前进村驻村工作队招引进村项目顺利投产

来源:宿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8-03 09:2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6

自作为第八批选派干部驻村以来,前进村驻村工作队树立“项目为王”的帮扶理念,积极吸引能为村持续增收的项目落户。在先期充分调研摸清村情,找准发展优势和方向的基础上,工作队确立围绕山地面积广等自然资源优势发展种养殖系列产业的工作思路,先后前往埇桥区、濉溪县及我县周边种养殖基地学习考察桃树、有机肥生产等项目,并邀请适合我村实际的种养殖等企业及大户入村考察。6月底其中一位大户与村签订土地承包协议,租用30亩土地发展种养殖项目,该项目于7月27日正式投产。

该种养殖项目是以地下养殖蚯蚓和地上种植韭黄、西蓝花等蔬菜相结合的立体发展项目,三个月左右为一个生产周期,实行订单销售模式。项目的发展实现改良土壤质量,消化本村牛等畜禽养殖产生的粪便,对村居环境起到改善的效果外,还能为村集体年增收4万元左右,并带动8名左右脱贫户参与务工,实现收入和种养殖技术双提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前进村驻村工作队全程服务项目进村落地,先后做好邀请养殖户进村考察、与村商定签署合作协议、协调做好环评等事宜。开工后多次前往种养殖基地走访,实地察看项目的灌溉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蚯蚓养殖技术、立体种养植规划等情况,询问经营者进村遇到的困难及发展需求,协调力量逐步予以解决,用实际行动鼓励经营者安心发展项目。接下来,工作队将持续做好服务,最大限度为入村项目顺利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此项目已作为前进村推广发展的重点项目,工作队紧密关注其发展及盈利的情况,筹划下阶段项目规模再扩大后村企之间的合作模式,为村争取更大的利益。

该项目的顺利投产为工作队找出好项目积累了经验,接下来,工作队将持续与有意愿进村投资的种养殖企业密切沟通,保持优质的服务态度为村选择并培育可稳定增收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最大程度地提高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