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56/202208-00002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宿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 2022-08-03 发布日期: 2022-08-03 09:2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萧县永堌镇前进村驻村工作队邀请镇卫生院进村开展老年人健康宣传活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萧县永堌镇前进村驻村工作队邀请镇卫生院进村开展老年人健康宣传活动

来源:宿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8-03 09:2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6

为提高老年人夏季养生健康知识水平,通过科学的自我保健维护身体健康,7月26日,永堌镇前进村驻村工作队邀请镇卫生院医生进村开展老年人健康宣传周活动讲座。

讲座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骨质疏松等病症的预防和夏季运动健康常识展开,围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健康生活方式、心血管保护、运动注意事项、消化常识等内容,以知识和镇卫生院就诊事例相结合,提高参会老年人的学习兴趣和专注度。讲座结束后,镇卫生院医生与部分老年人开展互动,发放宣传彩页,详细解答了老年人提出的问题。

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当下,尤其是老年人愈发重视自身健康状况,本次健康讲座正是面向村民的需求、针对当前实际及时普及夏季科学养生保健常识,帮助老年人树立科学的保健意识,培养科学的养生方式。

培训结束后,驻村工作队队长朱庆明向参会老年人郑重做了两点提醒,一是要保持科学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要合理搭配饮食,坚持适当运动,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如有身体不适须及时就医;二是提高疫情防护意识。按照村里要求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对于家中有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亲人,提前劝阻非必要不会家,必要回家提前向村里报备,主动做好隔离,对家人和家乡的安全负责。今后,工作队将继续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大家拥有好身体,享受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