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56/201708-45927 信息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7-08-25 发布日期: 2017-08-25 08:3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行管局部门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行管局部门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来源:宿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7-08-25 08:39 编辑:丁秀丽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市委,市政府主管市直机关事务工作的直属事业单位。中共宿州市委、宿州市人民政府接待处与其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下设7个内设机构,机关事业编制29名,局下属单位有:市直机关门诊部和干休所。

主要职责

(一)根据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机关事务和接待工作的具体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市直机关统管单位的经费管理,加强监督和协调;负责发放工资等有关费用;加强对统管单位国有资产的登记管理,定期进行固定资产的检查、清理、核对。

(三)负责市直机关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购置审核、处置拍卖工作。

(四)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公关单位的土地资源及房地产的开发和使用;负责统管住房的房改工作;负责行政办公用房的统一调整和分配。

(五)负责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重要会议的经费预算、会议安排和服务;负责市会议中心的管理、大型会议的会场布置和服务工作。

(六)负责政务中心的文明创建、卫生保洁、环境绿化、安全保卫工作。

(七)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接待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定,研究制定接待标准、接待方法;负责来我市的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领导同志和部队师级以上领导同志的接待服务;负责省委、省人大、省政协派出的检查、调查、视察团组的接待服务;负责重要外商的接待服务;负责来我市联系工作或参观考察的兄弟省、市的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同志及省级以上主要新闻单位记者的接待工作;负责市级领导率团外出考察、招商等活动的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

(八)管理市直机关干休所,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加强对市直机关公务用车的管理。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宿州市行管局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相同。

纳入宿州市行管局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3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宿州市行管局部门本级

2

宿州市市直门诊部

 

3

宿州市干休所

 

三、宿州市行管局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6068.68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6068.68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09.45万元,增长7.2%,主要原因是:2016年新增公车平台机构,相应增加相关收支。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826.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26.01万元,占99.99%;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3万元,占0.01%。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619.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6.08万元,占23.6%;项目支出2763.86万元,占76.4%;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048.44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6048.44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614.02万元,增长76.1%,主要原因:一是统计口径的变化,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中不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二是新增公车平台机构,相应增加财政拨款收入。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26.01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9.99%,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953.34万元,增长33.2%。主要原因是2016年新增公车平台机构。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599.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4%。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71.67万元,增长193%。主要原因:一是新增公车平台支出;二是统计口径变化,2015年支出中未包含统管单位的支出。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84.46万元,支出决算为359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新增公车平台收支未列入2016年年初预算;二是财政追加人员增资和目标考核奖等经费;三是财政追加政务中心运转维护经费。其中基本支出835.84万元,占23.2%;项目支出2763.86万元,占76.8%。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05.12万元,支出决算为616.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财政追加目标考核奖等奖励金;二是财政追加拨付政务中心物业管理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483.16万元,支出决算数位1341.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资金由于工程2016年未完工,结转至下年使用。

3.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7.75万元,支出决算数位3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干休所2016年支出中含2015年度结余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位1486.5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局追加政务中心运作维护、公车平台运行维护等项目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位7.8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笔资金为2015年未使用完的资金,结转至2016年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位0.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笔资金为2015年未使用完的资金,结转至2016年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位1.9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编制年初预算时,根据财政局要求,把“工会经费(0.8%)”做在“2010301行政运行”科目下,后财政局将该笔资金统一划转至市工会,要求单位统一记收入和支出,并按“2012999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的功能科目记账。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67.5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具体实施细则一直未出台,单位只在编制部门预算时编制养老保险资金,但年度执行中,财政局未将该笔指标下达至单位,故一直未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42万元,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21万元,支出决算为1.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局预算编制项目中无“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这项预算,但实际执行过程中,财政局根据相关规定,按单位人头数扣款2.93万元,并要求单位相应做收入和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行业医院(项),年初预算为30.99万元,支出决算为30.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7.38万元,支出决算为30.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本单位2016年工资调整,医疗保险计提基数增加;二是增加一名在职人员,相应增加医疗保险支出。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91万元,支出决算为1.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事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8.96万元,支出决算为38.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工资调整,住房公积金计提基数增加;二是增加一名在职人员,相应增加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35.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8.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7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行管局部门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宿州市行管局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77.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宿州市行管局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7.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7.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6%。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宿州市行管局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套,单价1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套。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宿州市行管局部门未开展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宿州市行管局部门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

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合  计

7.36

5.61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0.36

0.36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00

5.25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00

5.25

       公务用车购置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宿州市行管局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5.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2%,比上年决算减少6.49万元,下降53.6%,下降原因:一是行管局机关实行车改,不再发生公车运行维护费;二是干休所按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等要求加强管理,节约开支,减少公务用车支出。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部门本级和所属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相同。2016年宿州市行管局部门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0.36万元, 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01万元,下降2.7%,下降的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等要求,厉行节约。2016年宿州市行管局部门国内公务接待共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36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人次)。主要是行管局机关用于接待兄弟地市行管部门来宿学习考察。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等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宿州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宿财行〔2015〕4号)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25万元,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减少6.48万元,下降55.2%,下降的原因:一是行管局机关实行车改,不再发生公车运行维护费;二是干休所按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等要求加强管理,节约开支,减少公务用车支出。2016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是干休所为市直老干部服务用车。2016年,宿州市行管局部门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联系方式:宿州市行管局部门政务公开电子邮箱:258926006@qq.com,联系电话:180055781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