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164X/202402-00028 信息分类: 水旱灾害防御
发布机构: 宿州市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15:1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气象预警】关于做好近期雨雪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气象预警】关于做好近期雨雪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

来源:宿州市水利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2-21 15:15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2月25日之前,我省有明显雨雪天气过程。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发出《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工作的通知》,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为全力做好防范工作,现通知要求如下。

一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相关人员规避风险。

二要加强在建水利工程防范。突出抓好穿堤(坝)建筑物、深基坑、低标准围堰、水下工程等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和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设备和人员安全。

三要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加强闸、站、库等工程调度,特别是山丘区拦河堰坝、景观蓄水控制工程要避免人为雍高水位或因调度不及时影响泄洪。

四要加强水库巡查防守。重点加强小水库、病险水库坝体、溢洪道等关键部位巡查力度,落实应急抢险措施,需要泄洪的要提前通知下游地区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