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99/202304-00032 信息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3-04-18 发布日期: 2023-04-18 14:5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打造不动产“宿速登记”服务品牌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打造不动产“宿速登记”服务品牌

来源: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4-18 14:54 编辑: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今年以来,宿州市秉持“好的服务造就好的品牌”工作理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动产“宿速登记”服务品牌建设行动,致力于打造“皖美登记”的基层品牌样本,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树立品牌形象,在提升登记便利上“做文章”。品牌创建行动围绕“登记难”、“办证难”等突出问题,从党建引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便民利企、平台建设、证照互通、作风建设六个方面着手,提出32项具体细化举措,着力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今年以来,宿州全市通过“宿速登记”服务品牌创建行动推行办理“交地即办证”、“带押过户”、“水电气联办过户”等事项127件次,减免工业和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39万元,为企业和群众免费提供“帮办代办”服务6231人次,品牌影响力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打造品牌特色,在创新服务举措上“出新招”。宿州市作为自然资源部探索设立不动产登记领域“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全省唯一试点城市,宿州市自然资源部门充分把握试点机遇,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作为“宿速登记”的品牌特色之一,同抓共进。截止目前,全市“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窗口已累计接待企业群众400余人次,现场解答咨询和提供办件指引193件次、现场直接协调办理152件次、通过“办不成事”窗口登记流转并办结59件次。

聚焦品牌延伸,在深化市县一体化上“下功夫”。宿州市按照市县区“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在全省率先搭建完成不动产登记“市县一体化平台”,实现市、县两级“系统平台”、“业务流程”、“服务标准”、“数据存储”、“监督管理”的“5统一”,依托免费邮寄和便民延伸点建设,实现企业群众足不出社区即可办理全市不动产登记业务。今年以来,宿州全市已开通转移登记、首次登记等6大类15个高频事项跨县区办理,已办结完成70余件次。 

拓展品牌应用,在加强数据共享上“求实效”。有效规避二手房交易风险,宿州市推出地籍图可视化查询”微信小程序,企业、群众输入编号即可快速定位、查询不动产的自然状况以及是否抵押、查封等情形。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难题,宿州市开创“不动产+金融”服务模式,打通与省金融平台共享渠道,全面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新模式,将抵押登记承诺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减少申请材料5项。品牌创建以来,已提供地籍图可视化查询400余人次,通过“全程网办”完成贷款申请73笔,教育、民生、金融等领域共享不动产登记信息32万余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