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45/202108-00012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08-11 发布日期: 2021-08-11 16:2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度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度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来源: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8-11 16:24 编辑:办公室

市政协:

全委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健全分工负责制、目标责任制、跟踪督办制、沟通协商制等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连续多年被评为宿州市“提案办理优秀单位”。现按照有关要求,就2021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我委共承办政协提案24件,内容涉及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保护、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园区合作共建、产业优化升级、重大物流园区建设、地方政府专项债、幼儿脱育、中医药传承、集中供暖收费等内容。截止目前,24件政协提案均已按期办结,委员满意度100%。

二、主要举措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我委成立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将提案办理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及科室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委党组召开动员推进研究提案办理工作,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严格落实领导分工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亲自参与,承办科室负责人与代表、委员进行交流沟通,以座谈协商、专题调研等方式,对涉及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承办事项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

(二)健全机制,规范流程。紧紧围绕提质增效目标,严格按照政协提案办理细则规定的程序步骤、工作要求和考核办法,进一步修订完善《宿州市发展改革委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范》,进一步规范提案办理流程,高标准严要求的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明确承办科室提出办理意见并充分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并填写征询意见表,报分管领导审查签字后,由办公室依据要求,在格式、内容上严格复查,委主要领导审签通过后,统一通过提案系统进行回复。同时,办公室加大督查协调力度,对办理进展缓慢的及时督办,增强承办人责任意识,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时效。

(三)成果转换,提质增效。委领导亲自带领承办科室对提案逐件研究,查问题、找差距、定目标、促落实,以对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办好每件提案,自觉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有效解决当前经济发展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我市经济发展的进程,让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提案答复后,办公室逐件进行整理归档,对每件答复进行梳理装订留存,编目清楚,规范管理。同时,把提案办理情况在网上进行全面公开,广泛接受监督。

三、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委将坚持不懈地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坚决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提高满意率、落实率、办结率“三个100%”的目标,进一步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进一步解决好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各位委员一起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1年8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