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404-00017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4-15 发布日期: 2024-04-15 22:2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2023年全省政务公开考核市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2023年全省政务公开考核市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4-15 22:26 编辑:信息公开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措施

1

政策文件库建设有待

进一步完善。

进一步完善政策文件库功能,正在对政策文件发布机构、主题分类功能进行优化,做到应收尽收,实现政策文件库规范性文件与规范性文件库保持一致,改善文件展示方式,确保页面简洁明了、便于查询检索。

2

部分规划信息公开不及时。

对规划专题进行全面排查,已及时公开相关规划信息。

3

本年度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未提供收费依据文件链接。

已添加链接,目前已正常浏览。

4

建议进一步完善市级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公开咨询答复机制和窗口运行情况。

已对市级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建设情况进行排查,已按要求公开咨询答复机制和窗口运行情况。

5

部分领域公开内容与范例不符,建议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合理设置目录,及时清理无关无效信息,加强保密审查,规范公开政府信息。

已对重点领域信息进行排查,对相关目录进行了优化,信息发布参照省厅参考范例,确保规范标准。3月底,对重点领域信息进行了专项排查,及时清理无效信息,未发现涉密涉敏信息。

6

重要政策文件解读较少,负责人解读质量有待提高。

对政策解读专题进行排查,已对《宿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保护促进条例》等6个存在问题政策解读进行了修改完善。

7

建议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加强考核培训。

已召开政务公开反馈问题整改调度会,围绕考核指标抓好具体问题整改进行培训。

8

建议进一步推进本地教育、卫生健康、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生态环境、公共交通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已对公共企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进行了调度,要求主管部门对专题信息进行优化完善,补差补缺,进一步按照标准目录指引规范发布信息。同时,要求主管部门指导所辖公共企事业单位通过各类开放活动进行宣传。

9

建议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进一步优化依申请公开平台功能,受理登记、审核(补正)、处理、答复、送达、归档等环节,全链条可控可查。线下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第一时间录入系统,确保系统中数据全面准确,便于全过程监管。同时,加强业务培训,不定期进行抽查,检验办理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