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404-00005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4-03 发布日期: 2024-04-03 10:4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4-03 10:42 编辑:信息公开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有关会议精神,拿出坚决态度,采取过硬举措,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任东,市领导欧冬林、怀颖、彭飞,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当前我市环保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警觉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力推动环保工作提质增效。要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大气、水环境、净土等重点领域,强化巡查和交办力度,坚持系统施策、源头治理,依法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犯罪,守护好宿州的蓝天碧水净土。要抓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敢于动真碰硬,拿出真招实措,确保所有问题按照时序进度全部改到位、不反弹。“一把手”要下深水、亲自抓,做到事事心中有数、时时放心不下、处处用心用力。职能部门要加大执法和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格追责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促进问题解决、提升工作效能,切实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王启荣强调,要观全局,把面临形势研判好,切实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盯重点,把突出问题整改好,做到排查全覆盖、突出治理工程化、增强整改系统性,坚决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歼灭战。要强举措,把生态基础巩固好。打好污染防治“组合拳”,绘就生态修复“新画卷”,提升经济发展“含绿量”,努力实现生态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要优机制,把工作合力汇聚好。健全权责明晰的责任机制、法律支撑的保障机制、严密协同的监管机制、群众参与的评价机制、严肃鲜明的问责机制,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改善。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和听取有关文件及工作汇报,集中观看了一季度全市突出生态环境警示片,通报了2023年全市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