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403-00055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29 发布日期: 2024-03-29 08:4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3-29 08:40 编辑:信息公开

3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任东等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忠诚履职、苦干实干,审计效果更加彰显、审计监督更加高效、审计整改更加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杨军强调,要持续发挥审计保障作用。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扎实开展审计调查,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持续提升审计整改质效。依法依规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每个审计执法项目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杨军指出,要持续凝聚审计监督合力。重点推动监督资源贯通协同,主动建立和加强与上级部门的信息双向互通,构建优势互补、衔接顺畅、系统集成、协调高效的监督大格局。要持续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市委审计委要发挥好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市委审计委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组织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王启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强总理讲话要求以及六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