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401-00053 信息分类: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1-05 发布日期: 2024-01-05 08:4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公布宿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市级政府权责清单市级公共服务清单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23年版)的说明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公布宿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市级政府权责清单市级公共服务清单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23年版)的说明

来源:市编办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1-05 08:40 编辑:信息公开

1.推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当地营商环境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集中调整工作的通知》(皖编办〔202326号)要求,宿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市级政府权责清单市级公共服务清单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23年版)已经省委编办审核、市政府审定,于20231213日公布实施。

2.调整后,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列入市县乡三级行政许可事项362项,涉及36家单位。较2022年版清单共计变动6;市级政府权责清单列入行政权力事项3455项,涉及39家单位。较2022年版清单净增加24项;市级公共服务清单列入公共服务事项1816项,涉及69家单位。较2022年版清单净增加52项;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列入保留类中介服务事项88项,规范类中介服务事项27项,涉及25家单位。较2022年版清单,保留类事项减少13项,规范类事项增加2项。

3.本着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严格执行各项清单,大力清理整治变相许可,不得随意增加办理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办事环节、收费、数量限制等,防止权力运行越位、缺位、错位,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推进机构、职责、权限、程序法定化。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市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清单的运行和落实进行监督。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联系电话:0557-3035706 电子邮件:szsqdzdjs@163.com


中共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312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