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402-00033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2-08 发布日期: 2024-02-08 08:1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全市四季度工作点评会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全市四季度工作点评会召开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2-08 08:17 编辑:信息公开

2月7日上午,全市四季度工作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任东等参加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市各项工作稳步恢复、态势良好、量质齐升,但还有许多改进提升空间,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坚定发展信心,一步一个脚印把宿州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变为“实景图”。

杨军要求,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是起步的关键期。要打好产业兴市“攻坚赛”,紧紧抓住强工业、兴产业这一中心任务不偏离,切实以工业经济的攻坚突破支撑全市发展的跨越赶超。要打好县域振兴“擂台赛”,锚定目标、找准差距、拿出方案,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追有措施、赶有成果。要打好园区发展“排位赛”,真正让园区成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主引擎”,产业集聚的主战场、主阵地。要打好“双招双引”“争夺赛”,继续把招大引强放在突出位置,集中优势资源拼抢项目,全力打出“有链强链、缺链补链、上下延链”新攻势。要打好一体融入“竞技赛”,争当“上进生”“优等生”,加快从点状承接向链式布局、平台集聚转变,力争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成果。要打好促进消费“突围赛”,跟上形势发展步伐,加大施策力度,拿出创新思路、创意谋划,扎实开展好消费促进年活动,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要打好营商环境“翻身赛”,全力做好助企纾困、要素保障等工作,努力把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让广大企业主、群众办事不求人、万事不求人,切实提高各类经营主体获得感、满意度。要打好民生保障“晋级赛”,努力打造“民声呼应”升级版,加强对各类诉求的分析研判,真正做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

杨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生产生活,持续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及供水保障供应,加强对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关心关注,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等系列行动,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安乐祥和过好年。

就全力以赴抢开局争主动、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王启荣要求,要晒一晒成绩,夯实“稳”的基础。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有效投资稳中提速、区域合作稳中向好、科创梯队稳中扩容。要捋一捋问题,深究“短”的原因。找准规上工业、外资外贸、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民声呼应”、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比一比进度,用好“赛”的结果。全面掀起比学赶超的大干热潮,在宿州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赛出万马奔腾的新气势。要下一下狠劲,增强“进”的动能。聚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把壮大“5512”产业作为“一号工程”、把“双招双引”作为“不二法宝”、把项目建设作为有效抓手、把区域融合作为最大增量、把科技创新作为不竭动力、把安全稳定作为保障底线,保持拼劲、拿出狠劲、增强韧劲,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实现“追赶苏北、领先皖北”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