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401-00028 信息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1-19 发布日期: 2024-01-19 08:0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1-19 08:05 编辑:信息公开

1月16日上午,市长王启荣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副市长欧冬林、祖钧公、杨永春、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全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省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大力发展银发经济,推进老年友好社会建设,推动养老服务模式互促互融,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要推深做实“一件事”集成服务,健全完善“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机制,完善“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和政策资金“一键送达”长效机制,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加大违法犯罪惩处力度,切实做好兜底保障,确保所有查实的欠薪案件在春节前全部办结,确保不因欠薪导致群体性、极端性事件和重大负面舆情发生。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着力抓调研,摸清“5512”产业底数,准确把握产业发展方向。要着力抓招引,招引一批龙头型“链主”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着力抓保障,全力推动最优要素向最好项目集聚。要着力抓包保,落实领导干部包保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制度。要着力抓调度,建立定期调度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着力抓考评,建立集群建设工作推进评价机制,进一步营造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推项目、众志成城聚产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对照12个方面重点工作,细化落实举措、密切协调配合,做到任务不落空、工作不缺位。要加强跟踪督办、考核检查,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纵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