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12-00065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2-30 发布日期: 2023-12-30 15:3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第五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第五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2-30 15:31 编辑:信息公开

12月29日下午,第五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杨军对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怀颖主持会议。

杨军在批示中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市妇联组织在强化维权保障、优化关爱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新时代新征程,全市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深做实巾帼建功系列行动,汇聚“她”力量,绽放新风采,努力实现好、发展好、保障好广大妇女儿童的根本利益。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妇女儿童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完善支持生育和家庭建设的政策体系,聚焦问题短板,持续补缺补差,全力抓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落实。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多为妇女儿童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不断开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启荣要求,突出更高站位,团结巾帼与党同行。牢牢把握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典型引领,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更大力度,激励妇女担当作为。增强就业创业支撑,提升健康教育质量,强化事业发展保障,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贡献“半边天”力量。要突出更先导向,守护儿童健康成长。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优先保障儿童健康,优先落实儿童福利,全面提高儿童综合素质。要突出更强保障,维护妇儿合法权益。政策保障要“牢”,维权合力要“大”,关爱服务要“细”,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要突出更实举措,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建设好家庭,注重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以“小家”带“大家”,促进全社会崇德向善、明德惟馨。要突出更优作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强化组织建设、协同配合、宣传引导,共同营造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持续开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妇联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区政府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记者 付雪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