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12-00035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2-15 发布日期: 2023-12-15 17:3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二十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二十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2-15 17:3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

1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二十一次联席会议,听取第二十次联席会议以来全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研究“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等有关议题。市领导欧冬林、张亮、怀颖、邵迪,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会议。

王启荣指出,第二十次联席会议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担当实干、奋楫争先,在主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创新拓展普惠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且卓有成效的工作。2024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好、团结好广大职工群众,切实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宿州高质量发展实践。

王启荣强调,工会组织首先是政治组织,工会工作首要是政治工作。要讲政治,增强凝聚力。坚持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组织上同行,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抓重点,增强影响力。努力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举措,在弘扬劳动精神上下功夫,在引领职工创业上出实招,在加强阵地建设上求实效,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工会的影响力。

王启荣强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基本职责。要畅渠道,增强感知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完善诉求反映机制,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要聚资源,增强服务力。紧盯职工需求,整合各方资源,用活服务平台,围绕职工群众关心的劳动就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方面,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付雪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