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12-00016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2-06 发布日期: 2023-12-06 15:3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政策面对面】砀山县超额完成任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708个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政策面对面】砀山县超额完成任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708个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2-06 15:3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

今年以来,砀山县人社局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征集就业见习基地99家,开发就业见习岗位708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2.38%;已安置见习人员319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1.26%。

扩范围,广宣传。多渠道宣传就业见习政策,推介就业见习岗位,开展就业见习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等活动。线上多渠道发布就业见习相关文件、政策、通知等。线下通过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向用人单位和大学生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向高校毕业生等目标人群推送政策信息,引导高校毕业生充分了解就业见习政策,理性参加就业见习。

提待遇,优岗位。提高见习补贴标准,对吸纳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单位加强补贴支持。对见习期满留用的见习单位,根据吸纳见习毕业生人数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单位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结合“2+N”重点发展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发动优质企业,持续开发高质量、针对性的见习岗位。

强监管,防风险。通过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见习单位运作情况和见习人员在岗情况等开展抽查检查,促进见习活动规范管理,保障见习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同时,对见习单位实行动态管理,超过一年未提供见习岗位、未开展见习活动的及时清退。(马世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