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11-00043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1-17 发布日期: 2023-11-17 15:1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公众参与】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列席宿州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公众参与】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列席宿州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17 15:16 编辑:信息公开

一、会议通知

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通知(部分内容):

市政府定于20231116日(星期815市政府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市司法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

    二、列席常务会议议题

议题:8:30-8:40  关于《宿州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规定(草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汇报单位:市司法局

邀请列席单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市委宣传部、督查办、网信办

列席单位:市审计局、发展改革委、教育体育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安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委、应急局、数据资源局、气象局、发展研究中心

    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参与情况

邀请了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列席,就会议讨论的《宿州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规定(草案送审稿)》议题发表意见建议(已全部采纳)。

孙红梅(市人大代表)发言:从中央一号文件强化农业农村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到此次审议《宿州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规定(草案)》,无不显示气象灾害预警对于农业生产的重要性。目前,我市的农业生产主要还是靠天吃饭,作为农业工作者最大的心愿也是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农业生产极易受到极端天气的影响,如低温、连阴雨、强对流、台风、高温、大雪等天气都可能给农业生产带来灾难性的损失,希望我市气象部门在重大灾害性的天气预警能够科学及时精准,通过公共媒体、通信企业等多种渠道迅速传播,便于农业工作者提前加强农业生产管理,做好应对工作,从而减轻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

孙元凯(市政协委员)发言:《宿州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规定(草案)》,内容比较全面,希望在气象灾害预警上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推送机制,更有利于保护重点行业部门。

周君(区政协委员)发言:做好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和传播工作,能够有效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我完全赞同《宿州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规定(草案)》

殷惠刚(公众代表)发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认为做好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非常有必要。我将发动网格员、党员干部,采取应急广播、电话等方式积极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时传播到每一位群众,把气象灾害可能产生的损失降到最低。

魏兴臣(公众代表)发言:我们电信企业设置专人负责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传播工作,在接到全网传播高级别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通知后,将快速对预警区域内手机用户实现短信传播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