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11-00033 信息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1-09 发布日期: 2023-11-09 10:2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王启荣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王启荣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09 10:2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

11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王启荣先后来到宿州应用技术学校、宿州技师学院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宿州技师学院等地,现场察看校园建设、职业教育开展、实训场所使用、工学一体人才培养等情况,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办学模式、学生就业等,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办学理念,突出办学特色,优化学科设置,加快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启荣分别听取了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总体情况、数字工贸职业学院筹备情况、职业教育布局规划情况等汇报,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完善职业教育规划,坚持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着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加强产教融合,增强人才供需匹配,建立健全产教融合协同推进机制,加快建设市域产教联合体,逐步实现产业需求与教育供给“双向对接”。要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教学水平。要强化市级统筹,加强职业教育保障,把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建立职业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在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更多技术技能人才支撑。(记者 李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