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10-00054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0-30 发布日期: 2023-10-30 17:0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电视电话会议】全市三季度工作点评会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电视电话会议】全市三季度工作点评会召开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0-30 17:0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

10月27日下午,全市三季度工作点评会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盘点工作,研判形势,明确对策,动员全市上下鼓足精气神,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胜。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点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以及其他在职市厅级领导干部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天卓主持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强调,要紧抓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坚决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压实到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紧抓产业发展,紧扣汽车零部件、预制菜、光伏能源“三基地”,算力、物流、文旅度假“三节点”,精准招引一批“填空型”企业、“补充型”项目,培育链主、打造集群,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紧抓项目投资,大力实施50亿和百亿级制造业项目攻坚行动,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做到前期项目抓对接、保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保节点,竣工项目抓配套、保投用。要紧抓消费挖潜,主动适应群众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打造更多“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消费新场景、新业态,举办更多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赛事活动、文旅演出,推动消费持续恢复、提质升级。要紧抓营商环境,全面提档升级政务、法治、市场、要素“四大环境”,常态化召开企业家沙龙、企业家恳谈会,探索实行企业诉求“挂号制”,想方设法解决企业诉求和困难。要紧抓科技创新,完善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机制,持续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积极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紧抓民生保障,健全完善“民声呼应”平台工作体系和闭环办理机制,加快实施民生实事,有效防治秋冬季大气污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紧抓安全稳定,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抓好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军强调,四季度是全年决胜收官阶段,要坚定“保七争五”目标不动摇,强化机制保障,加强跟踪问效,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做到精准算账、精准施策、精准调度、精准考核,确保完成各项年度任务。

王启荣结合PPT展示,从精准把脉、分析“退”的原因,一线赛马、找准“弱”的板块,坚定信心、看到“稳”的基础,全力冲刺、干出“进”的气势等四个方面进行点评。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经济运行总体稳定,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心思精力、智慧力量放在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上,统筹“进”的调度,确定“进”的目标,抓牢“进”的重点,增强“进”的后劲,开展“进”的竞赛,谋划“进”的储备,创新“进”的打法,优化“进”的环境,守牢“进”的底线,转变“进”的作风,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等有关工作情况,宿马园区、泗县、市农业农村局作交流发言,埇桥区、市高新区、市住建局、市经信局、市人社局作表态发言。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常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市管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马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