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10-00023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0-17 发布日期: 2023-10-17 14:2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府院府检联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府院府检联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0-17 14:22 编辑:信息公开

10月16日下午,全市府院府检联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欧冬林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华兵、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左学和,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出席会议。

王启荣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与市中院、市检察院相互支持、通力协作,在政务诚信建设、预防化解行政争议、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提升了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聚力提升联动质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加大府院府检联动力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法治宿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王启荣强调,要护航中心任务,聚力促进经济发展。聚焦重点领域、重大事项、重要环节,高水平服务市场主体,高标准化解破产难题,高效率推进政策兑现,切实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牢记根本要求,聚力维护社会稳定。协同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在化解纠纷、保障民生、公益诉讼上联动发力,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汇聚工作合力,聚力建设法治宿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规范行政执法,化解行政争议,直面行政诉讼,推动行政与司法系统资源整合、力量集合、手段聚合,实现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效能叠加。

徐华兵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凝聚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协同发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齐心协力推动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履职助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宿州、法治宿州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左学和表示,全市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上下功夫,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出实招,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上见成效,更好实现公正司法与依法行政良性互动。(见习记者 朱彤 记者 付雪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