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08-00080 信息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8-31 发布日期: 2023-08-31 16:5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杨军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杨军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8-31 16:52 编辑:信息公开

8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前往泗县、灵璧县、宿马现代产业园等地,就2023年第一、二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两山”理念,纵深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杨泽胜参加调研。

杨军首先来到泗县汴石引河,结合展板介绍,实地察看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听取整改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一体推进截污纳管、水质改善、生态修复、环境提升,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随后,杨军来到泗县朝阳桥,现场察看水质情况,与有关方面就雨污管网存在问题深入研究持续整改的举措,要求当地坚决堵住污染源头,加快推进城市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还群众碧水清流。

在灵璧县经济开发区,杨军仔细察看龙车山区域垃圾倾倒现场环境治理情况,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源头管控,消除监管盲点,确保生态环境保护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在宿马现代产业园宿马高铁建材有限公司,杨军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整改进展情况,要求企业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守牢环保底线,从根本上解决污水排放和扬尘污染等问题。相关部门要严把整改质量关、进度关,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调研中,杨军强调,生态环境关系全局利益、长远利益、群众利益。要突出问题导向,紧扣时间节点,以“钉钉子”精神把整改工作抓牢抓实,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要坚持举一反三,常态长效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强化标本兼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问题整改与生态环境常态化治理更好结合起来,加快建设底色更绿的现代化新宿州。(记者 马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