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08-00056 信息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8-01 发布日期: 2023-08-01 18:2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开展突发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开展突发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8-01 18:24 编辑:信息公开

为进一步防范登革热疫情输入风险,增强登革热等夏秋季重点传染病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经精心筹划,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7月28日上午在灵璧县组织开展2023年宿州市突发传染病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来自市、县区卫健委、疾控中心人员约70余人,参加了演练及观摩。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凯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与现场实战方式相结合,以我市某县出现1例境外输入登革热病例为背景,紧密围绕病例发现与调查、实验室检测、媒介伊蚊的监测与控制、风险评估等重点环节开展。演练中,各支队伍积极讨论作答,队员协调配合,顺利完成了演练中设置的每项任务。评估专家就任务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点评。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级卫生应急队伍的实战技能,有效加强了应急队员相关知识储备,进一步规范了传染病疫情的报告和处置流程,为科学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登革热等突发传染病疫情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