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08-00045 信息分类: 垂直管理机构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8-21 发布日期: 2023-08-21 11:0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分行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分行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分行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8-21 11:07 编辑:信息公开

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分行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派出机构,在安徽省分行的领导下,在辖区内履行中央银行的职责,并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宿州市分局合署办公。

一、机关职能:

(一)综合研究并协调解决金融运行中的重要问题、促进金融业协调健康发展。

(二)履行人民银行发布的命令和规章,制定有关规范性文件,促进辖区金融机构完善运行有关规则。

(三)在辖区内贯彻执行人民银行制定的货币政策,组织落实宏观信贷指导政策。

(四)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国家金融稳定与安全。

(五)实施外汇管理。

(六)监督管理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银行间债券市场。

(七)负责交叉性金融工具的监测。

(八)承担最后贷款人的责任,负责对因化解金融风险而使用中央银行资金机构的行为进行检查监督。

(九)组织实施金融业综合统计制度,负责数据汇总和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编制金融统计数据报表,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公布。

(十)负责金融标准化的组织管理协调工作,指导金融业信息安全工作。

(十一)发行人民币,管理人民币流通。

(十二)统筹协调支付体系建设,负责支付、清算系统的正常运行。

(十三)经理国库。

(十四)承担反洗钱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的责任,负责涉嫌洗钱及恐怖活动的资金监测。

(十五)管理征信业,推动建立社会信用体系。

(十六)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

(二)货币信贷管理科

(三)金融稳定科

(四)调查统计科

(五)会计财务科(反洗钱科)

(六)支付结算科(营业室)

(七)科技科

(八)货币金银科

(九)国库科

(十)内审科

(十一)人事科

(十二)征信管理科

(十三)外汇管理科

(十四)宣传群工部

(十五)纪委监察室

(十六)保卫科

三、办公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淮海中路122号

四、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五、联系方式:0557-3021109   邮政编码:234000

六、政务监督电话:0557—3046356。

七、网站地址

https://www.ahsz.gov.cn/public/column/2655655?type=2&nav=1

八、单位负责人

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张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