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06-00070 信息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6-29 发布日期: 2023-06-29 10:4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三部门联合举办应急救援演练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三部门联合举办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6-29 10:40 编辑:信息公开

近日,由市教体局、市住建局举办,中煤三建安徽建筑安装公司承办的应急救援演练,在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PPP项目部举行,宿州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的95名学生现场观摩。

为提高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现场进行了应急救援演练。“1号钢筋棚加工区有人‘触电’,请求支援。”“队长”立刻用干木棍挑开“触电者”身上的电缆,并通知安全员、电工和项目经理,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小组火速奔赴事故发生地,检查“触电者”全身情况,并通过体外人工心脏按压法、人工呼吸,对“触电”人员就地抢救,待医护人员赶来后,将伤者送医继续救治。演练结束后,所有演习人员撤出,恢复施工秩序。

演练前,项目部全体人员系统学习了急救知识,熟悉急救流程及相关应对措施。演练中,参演人员沉着冷静、分工明确、反应迅速,真实模拟了人员触电和施救过程。“通过这场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使全体施工作业人员对触电事故的求救程序、救援方法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有利于推进项目安全有序建设,为省十六运会的顺利召开提供硬件支撑。”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记者 沈前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