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06-00020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6-08 发布日期: 2023-06-08 09:4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城乡医保】6月30日截止!尽快补缴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城乡医保】6月30日截止!尽快补缴

来源:宿州发布微信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6-08 09:47

按照国家、省最新要求,2023年6月1日至6月30日为城乡居民医保的集中补缴期。请广大未参保的人群(城乡居民、在校大学生、新生婴幼儿、流动人员等)尽快缴费。

一、缴费标准

2023年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人。

二、参保缴费截止日期

2023年6月30日截止。

三、待遇享受

集中补缴期内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自缴费到账次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享受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四、缴费途径

1、线下缴费。城乡居民可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就近村部(社区)服务代办点办理。

2、线上缴费。可通过手机微信,搜索“宿州医保”公众号,点击“办事指南”-“宿州医保便民e站”-“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或在微信直接搜索“安徽医保公共服务”,点击“城乡居民参保缴费”,进入居民参保(宿州市)界面。点击“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填写相关信息后,点击“提交”,完成居民参保登记后,点击“城乡居民(跳转税务系统)缴费”,跳转至税务系统缴费。

注:在居民参保(宿州市)界面,点击“2023年度城乡居民(门诊共济账户)缴费”,可使用共济账户缴纳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