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05-00055 信息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5-29 发布日期: 2023-05-29 21:4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2023年宿州市暨泗县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举办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2023年宿州市暨泗县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举办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5-29 21:4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

5月26日上午,2023年宿州市暨泗县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在泗县新濉河彩虹大桥东侧举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防指第一副指挥长任东担任演练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家齐到会指导。

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各方服从指挥、听从调度,现场氛围紧张有序,整个流程运行顺畅。

任东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紧扣主题,组织周密、指挥得当,是对我市入汛前备汛备战工作一次全流程、实战化的检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任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进一步调整优化指挥调度体系,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和联动作战机制,确保应急状态下,指令畅通、反应高效。要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防治,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救援设备维护保养。要加强救援队伍建设,确保随时调得出、用得上、能管用。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各级防办要统筹做好调度应急处置工作,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服从,统一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雨情、汛情、灾情报告制度。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各项防范处置措施要周密扎实,全力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马远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