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05-00030 信息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5-23 发布日期: 2023-05-23 17:3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王启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王启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5-23 17:33 编辑:信息公开

2023年5月22日,王启荣市长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东副市长祖钧公、杨永春、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5月5日和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粮食生产任务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实施六大行动构建农业农村工作新格局的意见》《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归宿”行动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若干举措(试行)》等。

会议指出,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好质量兴农、共同富裕、乡村文化兴盛、乡村善治之路,大力实施吨半田行动、百万头肉牛行动、高端绿色食品产业集群行动等六大行动,加快推动宿州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要压实各级粮食安全责任,加大资金拨付力度,发挥项目带动作用,加强部门协同配合,保障粮食生产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按照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系列会议安排部署,增强系统观念,加强战略谋划,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实体经济,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抓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切实提升发展质量。要抓消费,扎实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充分释放市场潜力。要抓外贸外资,扎实做好外贸型企业服务保障。要抓风险防范,加强金融、安全生产、粮食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抓人口高质量发展和养老,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指出,要按照“一个文件统、全域人才享、好的经验收、收紧腰带保、即申即享快”的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归宿”行动,加快建设人才强市。要推动人才集聚、建强人才队伍,搭建创新平台、引导资源要素汇聚,强化人才服务、打造高水平人才生态。要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积极营造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纵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