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05-00004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5-08 发布日期: 2023-05-08 15:3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专题调研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5-08 15:33 编辑:信息公开

202355日至58日,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利带队一行5人,深入四县一区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围绕政务公开监督保障机制建设、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升、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开展、依申请公开办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以及政务公开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组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了基层政务公开两化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村居惠民惠农资金发放公开和存档等情况。市政务公开办向县区当面反馈了年度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第一季度测评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

    程利指出,从调研情况来看,各县区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尤其是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向村居延伸工作成效突出,公开方式多样、内容规范、存档齐备,希望各县区常态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积极总结特色亮点做法,持续打造政务公开工作品牌

    程利强调,聚焦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区要落实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充分调动县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的工作积极性,思想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在人员、资金上切实做好保障。二是任务分解到位,根据今年省市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区要结合实际制定任务分解方案,组织召开推进会,推动任务有效落实。三是压力传导到位,各县区要定期调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调度会或推进会,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四是统筹协调到位,各县区要加强与市直部门,以及县区直部门、乡镇街道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协调会商机制,齐心协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五是考核奖惩到位,各县区要用好考核指挥棒,严格落实政务公开考核分值不少于4%的要求,对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工作落后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各县区表示,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将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加强监督指导,加大统筹协调,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整体质量实现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