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04-00015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4-04 发布日期: 2023-04-04 21:4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举行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举行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4-04 21:44 编辑:信息公开

4月3日上午,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宁,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永春主持会议。

王启荣要求,要大道为公,坚持依法治市。要优化政府职能,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的关系,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强化科学立法,探索推进“小快灵”“小切口”制度建设实践,推动“有法可依”向“良法善治”转变。要细化权责清单,打造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法治保障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要深化改革创新,打破“数据壁垒”“信息孤岛”,加快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跨系统资源共享,促进政府高效履职。要克己奉公,严格规范执法。执法改革要求突破,执法方式要抓创新,执法过程要显温度,执法监督要再严格,执法力量要促下沉,让企业和群众在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王启荣强调,要开诚布公,打造诚信政府。要以市场主体、群众的评价和感受为第一衡量标准,在守信践诺上出实招,在失信惩戒上下实功,在清查整治上见实效,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夙夜在公,凝聚法治合力。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的领导增动力,以齐抓共管提效力,以提升能力挖潜力,以广泛宣传聚合力,把“忠专实、勤正廉”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全环节,不断开创法治宿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听取宿州市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审议《宿州市人民政府2023年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审议稿)》,并通报有关情况;灵璧县人民政府、市高新区管委会、市医疗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交流发言。(记者 付雪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