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03-00071 信息分类: 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3-20 发布日期: 2023-03-20 08:4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寻味宿州”入选安徽非遗主题旅游十大精品线路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寻味宿州”入选安徽非遗主题旅游十大精品线路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3-20 08:40 编辑:信息公开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安徽非遗主题旅游十大精品线路”,我市设计并推荐的“寻味宿州”非遗之旅入选。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增强安徽非遗资源的市场活力,提升旅游的文化内涵,提高非遗传承的实践水平,加快推动非遗与旅游的融合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安徽省非遗主题旅游精品线路征选工作,要求推荐的每条线路包括至少1项国家级、2项省级和若干市县级非遗项目,规划合理、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最终,全省共有“古韵亳州”“风情蚌埠”“美在徽州”等十条精品线路入选。

“寻味宿州”非遗之旅精品线路行程共有3天,以特色非遗美食宿州[月][天][韭]汤、符离集烧鸡、灵璧鳝丝辣汤、萧县伏羊宴等为主线,将安徽省首家成建制市级美术馆宿州美术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宿州市博物馆、省级夜间消费集聚区南翔云集文化商业街、国家4A级旅游景区灵璧奇石文化园、泗县隋唐大运河通济渠活态遗址、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景点连接起来,让游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了解宿州的特色非遗项目和厚重历史文化。

“寻味宿州”非遗之旅精品线路交通顺畅、点位成熟,接待条件较好。在《宿州市旅游市场系列奖补政策(2023版)》中,也将线路涉及的多个景区列入建议旅行社策划产品线路时安排的游览点位,对应符合条件的3日游产品,可享受“月度累计人数达到200人及以上的按200元/人给予一次性奖励”的补助政策。因此,这条线路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推广潜力较大。(记者 王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