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302-00003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2-03 发布日期: 2023-02-03 17:1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警方提醒】这类骗局,年后高发!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警方提醒】这类骗局,年后高发!

来源:宿州发布微信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2-03 17:17

每年春节过后

都是换工作、跳槽的高峰期

但是换工作

千万要谨慎

谨防上当受骗



一起来看下

常见的几种招聘骗局


“交费”需谨慎

1、提防黑中介骗取中介费
不少求职者找工作心切,相比于传统招聘,网络招聘平台的便捷性更高,但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存在“黑中介”的可能性,这些“黑中介”往往收取高额中介费,随后,寻找种种借口拖延或不履行合同。
2、提防不良培训机构骗取高额培训费
某些招聘公司实为“培训机构”,他们以“面试”为幌子发布虚假招聘信息,诱导求职者报名参加上岗培训,并要求缴纳高额培训费。但这些资料却与入职考试内容毫不相干,最后甚至以能力不达标等借口,要求求职者另找工作。
3、提防非法招聘公司骗取押金保证金

无论是“抵押金”“风险金”“保证金”,还是“入职费”“服装费”“介绍费”……当被承诺或暗示“交了费就包入职”时,极大可能就是遇到骗局了。在求职者交费后,骗子要么找借口不安排工作,要么就直接人去楼空了。

“入职”要谨慎

1、谨防误入问题公司
有些公司看上去很正规、高大上,但却干着非法集资、传销、甚至诈骗等等违法犯罪的勾当。很多求职者就进到这样的公司,受不良环境和高薪诱惑等负面影响,或者抱有侥幸心理,即使发现公司涉及违法犯罪活动,他们也选择继续参与“工作”,成为犯罪链条的底层执行者,跟着公司干着违法的事情,最终同样会被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2、谨防陷入境外诈骗窝点

不要轻信境外高薪务工等招聘话术,否则极有可能陷入不法分子的圈套,被胁迫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甚至被非法拘禁、遭遇毒打。

希望大家在求职过程中

避开雷区

绝不踩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