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12-00065 信息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2-19 发布日期: 2022-12-19 08:5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杨军督导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杨军督导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2-19 08:5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

1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实地督导调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拉高标杆、激发干劲,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埇桥区老年学校总校是实施“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的重要载体。杨军来到这里,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学校管理运作、师资力量、日常教学等工作汇报,察看非遗传承等情况。他指出,大力发展老年教育是党和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部署,是提高国民素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要聚力老年学校扩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丰富老年学习资源,全面提升老年学校办学水平。

今年以来,宿州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共接收各类问题3.9万余件,结案率99%。杨军来到指挥中心,现场察看问题处置环节和应用场景展示,详细了解城市精细化管理流程,并随机点调指挥中心电梯(直梯)运维监管情况。他强调,要健全完善运行机制,用好数据资源,进一步丰富平台应用功能,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效能。要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监督管理,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日前,生态环境部公布2022年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名单,宿州是安徽省唯一成功入选城市。杨军深入市再生水厂设备运行现场,详细了解处理流程、工艺。他指出,要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再生水利用率进一步提升,为改善水生态环境、建设节水型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在宿州市天元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杨军现场察看液化气瓶充装演示,强调要把燃气安全作为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来抓,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构筑燃气安全坚实防线,确保千家万户用气安全。

宿州市农业科学院是我市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重要阵地。调研中,杨军亲切慰问了农业科研人员,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宿州要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必须有与之相匹配的农业科研力量。市农业科学院要树立雄心壮志,瞄准一流目标,深化科研院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各地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支持、做好服务,积极创造良好环境,加快推动宿州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