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12-00041 信息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2-15 发布日期: 2022-12-15 08:4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聚焦跨越赶超目标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聚焦跨越赶超目标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2-15 08:41 编辑:信息公开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通过的《中共宿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壮丽篇章的决定》,明确了宿州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思路举措,关键是要全力付诸行动,加快跨越赶超,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现代化新宿州建设。

看到跨越赶超的“长板”所在。在发展这条道路上,一旦错过了时间窗口、误过了发展风口,就会一步被动、步步被动。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系统盘点宿州的潜力有多少、机遇在哪里,充分发挥历史底蕴深厚、多重战略叠加、区位交通优越、资源基础良好等优势,最大限度将自身潜力转化为发展实力、将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找准跨越赶超的“短板”之处。总体上宿州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地市,科技创新、县域经济、民生服务等方面还有不少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但差距也是潜力、潜力就是空间。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背后的症结所在,切实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提升宿州发展的成效。

把控跨越赶超的“底板”风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木桶有短板就装不满水,但木桶底板有洞就装不了水”。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市域发展中的风险隐患依然不少。要深刻认识到“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民生”,摸清风险成因、现状、症结和趋势,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打造跨越赶超的“新版”宿州。党的二十大作出了“两步走”战略安排,市委对标提出“两个同步走”的策略安排。要与党中央行动一致、步调一致,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建成现代化新宿州;到本世纪中叶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成现代化新宿州。未来五年,要加快建设经济更强、城乡更美、底色更绿、活力更足、百姓更富、治理更优的现代化新宿州。

干出跨越赶超的“样板”业绩。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这个动力源泉、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个本质属性、法治建设这个重要保障、文化自信自强这个坚实根基、共同富裕这个根本目的、绿色发展这个内在要求、县域经济这个关键支撑,推动宿州在全国地级市排位中继续往前赶。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站在新的起点,只要我们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树立雄心壮志、坚定百倍信心,就一定能推动宿州加快跨越赶超、跻身百强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