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12-00001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2-02 发布日期: 2022-12-02 14:5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温馨提示】致宿州籍返乡学子们的一封信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温馨提示】致宿州籍返乡学子们的一封信

来源:宿州发布微信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2-02 14:56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你们怀揣梦想、身系嘱托在外刻苦求学,转眼间,岁末将至,春节日近,相信离家多时的你一定思乡情浓,归家心切。你们即将带着对家乡的思念和学业的收获回到可爱的宿州,家乡人民将会张开热情的臂膀,欢迎亲爱的学子们回家。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的增长态势,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增加。为保障你们安全、健康归来,持续巩固家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同学们及家人、朋友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我们特此向返乡的学子们发出如下倡议和温馨提醒:

一、密切关注疫情信息,疫情防控要优化

同学们,在外地请密切关注本人所在地区及重点涉疫地区等国内疫情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落实国务院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均要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积极落实防控责任,少一点侥幸、多一份责任,做守护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进行科学有效防疫。

二、提前主动登记报备,防控措施严落实

请同学们合理安排返宿行程,返宿前3天向家乡的社区(村)或入住的宾馆酒店进行报备,做好各项对接工作。抵宿后严格按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相关防疫管理。

三、做好途中自我防护,返程防护莫大意

返乡途中,请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做好卫生防护;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

四、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志愿服务展风采

返乡后,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制定学习计划,适当锻炼身体,在不影响个人学习、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以青春之名,众志成城,为家乡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共筑我市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心灵归宿、幸福之州,家乡宿州是你们最坚实的依靠,你们也一直是家乡人民的骄傲,大家的身心健康是家乡人民最大的牵挂,我们已做好了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充分准备。衷心感谢你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预祝春节快乐、学业有成!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