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10-00017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0-14 发布日期: 2022-10-14 14:3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公众参与】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列席宿州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公众参与】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列席宿州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0-14 14:37

一、会议通知

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通知(部分内容):

市政府定于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上午9:00,在市政府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请市科技局负责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参加相关议题。

二、列席常务会议议题

(二)9:10-9:20 关于《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宿州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提升行动方案(送审稿)》和《宿州市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汇报单位:市科技局

邀请列席单位: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督查办,市法院,宿州学院

列席单位:市审计局、司法局、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局、数据资源局、税务局、统计局、文化和旅游局、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委、教育体育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投资促进中心、农科院

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参与情况

邀请了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问列席,就会议讨论的《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宿州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提升行动方案(送审稿)》和《宿州市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三个议题发表意见建议。

张继兵(市人大代表、安徽淮宿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发言:关于《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第七条“加大培育奖励力度”规定三年评定一次高新技术企业,市里给予20万元奖励,这条政策与全省其他地市相比,处于平均水平,不建议按财政局要求降低标准,建议继续执行,期待相关扶持奖励政策尽快实施。

闫林星(市政协委员、安徽宿杭之光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发言:当前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技术研发成本较高,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奖扶力度,支持企业科技研发、创新,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建议三个《方案》尽快落地,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于前锋(市政协委员、安徽大玮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发言:以前对高新技术产业发明专利、知识产权的奖扶力度更大、标准更高,可能有种误解认为高新技术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不够明显,所以要求降低奖扶标准。建议加强技术成果转化奖扶,有助降低企业成果运用风险,推动企业更快发展。

邓昕洲(企业代表,安徽蔻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发言:这三个《方案》的出台对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来说,相当于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支持科技研发和创新,激发企业活力,具有重要作用,期待《方案》尽快实施。

王冕(企业代表,安徽蓝海之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发言:这三个《方案》内容具体、措施全面,将有助于解决企业困难。科技研发是高科技企业核心竞争力,《方案》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奖扶政策,促使企业更加注重科技研发,从而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价值,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希望《方案》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