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9-00052 信息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9-13 发布日期: 2022-09-13 22:1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9-13 22:12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

9月9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6月25日以来,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出动、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治乱,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各项措施,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类违法犯罪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尤其是对发生在街面的打架斗殴、寻衅滋事、侮辱妇女、敲诈勒索等警情,坚持做到第一时间接警、派警、出警、处置,坚决把危害和影响降至最低。

全面加强巡逻防控。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的工作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自我加压、加密频次,先后组织开展4轮集中统一行动,对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开展“过筛式”清查,加强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防范,确保巡出声威、查出隐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接报警情同比下降6.7%,其中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2.5%,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14.6%,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全力防范风险隐患。以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牵引,强化危险物品动态管控,对枪爆及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使用单位逐一开展走访调查,督促落实管控登记制度措施,坚决堵塞管理漏洞,着力消除安全隐患。深入推进“畅安”系列行动,全力守护群众出行安全,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组织开展统一夜查36次。广大公安民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事事不能有失”的责任感,全力以赴、连续作战,努力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安全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保障。

从实从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防为先、防为上”的工作理念,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紧密结合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一村一警”等工作,组织社区工作者、网格员、楼栋长、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对婚恋、家庭、邻里、债务等矛盾纠纷,全面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调处,确保把有激化苗头、可能引发案事件的突出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解决在萌芽。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758起。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升级优化打防措施,持续发起凌厉攻势,不间断地开展‘大扫除’‘大清理’‘大起底’,坚决清除不安全、不放心、不托底的人和物,确保社会面始终干干净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刘春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