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9-00050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9-26 发布日期: 2022-09-26 21:3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我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验收反馈会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我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验收反馈会召开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9-26 21:3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

9月24日上午,我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验收反馈会召开。中国公路学会城市交通分会副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公交都市验收专家组组长陈小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发言,副市长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会议。

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公交优先”的城市发展理念,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公交事业改革成效明显,有效提升了公共交通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针对创建中存在的问题,专家组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小钢表示,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是交通运输部近年来着力推进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宿州公交事业发展焕发出的活力和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让人欣喜。希望宿州市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公交发展,不断创新、持续优化适老化和无障碍出行环境,不断提升公共交通运营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高品质出行需求。

王启荣对专家组深入宿州公交一线调研指导,为我市公交事业发展精准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全市上下将全力巩固提升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成果,努力打造国家公交都市“宿州样板”。在下一步推进中,我市将做到提高站位抓推进,坚持“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的发展理念,把公交都市创建与文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公交运营能力、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做到聚焦问题抓整改,迅速梳理意见和建议,对标找差、立行立改,全力做细做实创建国家公交都市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深化改革抓提升,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深化公交线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城市智慧公交创新发展;做到健全机制抓长效,用制度思维、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形成以制度约束、以制度管理的良好生态,推动全市公交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文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