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9-00046 信息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9-23 发布日期: 2022-09-23 21:2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省消防安全大检查督导反馈会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省消防安全大检查督导反馈会召开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9-23 21:2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

9月22日上午,省消防安全大检查督导反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江宗法,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孙大进,副市长杨永春等参加会议。

9月14日至22日,省督导组一行对市本级及埇桥区、萧县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督导,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沈强要求,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完成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政治责任抓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抓好辖区各行业、各环节、各领域消防安全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制度,加强督促检查、交叉互查,确保每一个问题隐患改彻底、改到位,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王启荣指出,省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市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指明了方向。王启荣强调,要提高站位,以讲政治为首位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讲政治的高度守牢安全底线、以不贰过的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以负责任的态度强化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要靶向发力,以抓整改为首位任务,直击“病灶”、找准“病根”,聚焦问题、靶向发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细抓实整改工作。要压实责任,以见成效为首位标准,不断增强“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紧迫感、“松不得”的使命感,落细落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全力营造督导整改“严”的氛围。要注重长效,以建机制为首位保障,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执行“三定期”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消防保障、防范治理、宣传引导等基础性工作的统筹推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 朱瑞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