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9-00036 信息分类: 执行落实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9-27 发布日期: 2022-09-27 08:1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第十三期宿州市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举行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第十三期宿州市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举行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9-27 08:17 编辑:信息公开

9月24日下午,“当自己人 办自己事 宿事速办”第十三期宿州市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你需我帮”专场在丰大国际大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全方位助企纾困,以市场主体的“青山常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机盎然”。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邵迪,宿州学院副院长杨维志,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东方果园、大时代餐饮、马家姊妹面皮等7家企业负责人开门见山讲难处,直抒胸臆谈问题。王启荣认真倾听,并与相关地方、部门负责人详细研究解决方案,要求切实把企业诉求收集好、交办好、解决好,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王启荣强调,企业需要信心,政府对企要更关心。各地各部门要同企业家“交心”“交融”“交底”,多站在企业立场思考问题,多立足企业视角制定政策,始终同企业家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把企业事当成“自家事”。企业需要支持,助企纾困要更实在。要以保住市场主体为“第一目标”,大力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市场主体;要以回应企业所急为“第一信号”,确保政策更加高效精准地滴灌到市场主体“最渴望处”;要以坚决兑现政策为“第一要求”,大力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行动,以市场主体的“青山常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机盎然”。企业需要环境,营商环境要更优化。要坚持亲商尊企不动摇,切实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家的“幸福指数”;要坚持优化服务不动摇,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全力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要坚持依法依规不动摇,做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最坚强的后盾;要坚持实干担当不动摇,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做到以市场主体“满意不满意”为工作落脚点。

王启荣指出,企业需要竞争力,企业家要练好更强内功。希望企业家保持“进”的姿态、积累“强”的动能、扛起“安”的责任,以创新赋能发展,在发展浪潮中大显身手、勇立潮头,同时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记者 刘金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