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9-00022 信息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09:2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王启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王启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9-15 09:24 编辑:信息公开


9月14日,王启荣市长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副市长任东、祖钧公、杨永春、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9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创业安徽推进会精神,9月9日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9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加力促进就业创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加快推进就业促进行动、创业安徽行动等就业创业各项行动,加大政策落实和财政支持力度,全力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切实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着力化解“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入开展企业开办注销提升行动,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准入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持把保市场主体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发展力度,持续深化政银担企合作,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激发创新动力,汇聚创业资源,用创业创新创造推动“一城两区三基地”建设。要加大对优质创业项目和人才团队的引育力度,建设和完善创业孵化平台,提供多类型多渠道创业服务,吸引更多人才创业归宿。要加强创业安徽行动方案宣传,加快制订我市实施计划,建立定期协商和调度机制,打通政策壁垒,确保行动方案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9月9日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保障经济回升向好、社会大局稳定。要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把握当前关键时间节点,坚持关口前移、远端防控、入宿即管,严格执行“落地检”,突出抓好人流密集场所和重点环节防疫管理,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和社区管控措施。要分区分级落实周期性区域核酸检测和41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强化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的“哨点”预警作用。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完善应急响应和处置机制,推动科学防疫、精准防疫,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纵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