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8-00023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8-12 发布日期: 2022-08-12 17:1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提醒】宿州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备!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提醒】宿州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备!

来源:宿州发布微信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8-12 17:17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扩散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宿人员,请主动报备!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对不报备或者故意瞒报、漏报、谎报、迟报行程,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发疫情传播或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一、立即主动报备。近7天有涉疫地区(见《涉疫地区一览表》)旅居史以及省外来(返)宿人员,特别7月23日以来海南省,7月26日以来西藏,7月29日以来浙江金华尤其是义乌,河南商丘、郑州新郑山东菏泽,7月31日以来内蒙古,8月1日以来新疆,福建莆田,广西崇左、北海 ,8月2日以来亳州涡阳、谯城区,福建厦门,8月3日以来北京市石景山区、门头沟区,湖北潜江8月4日以来上海闵行区、徐汇区等疫情发生地来(返)宿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集的来(返)宿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备,如实报告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报备方式:1、通过皖事通APP-返宿登记服务填写个人来(返)宿信息登记报备;2、拨打12345热线报备;3、拨打单位、入住酒店电话报备;4、拨打目的地所在社区(村)电话报备(点击了解——宿州市村、社区返乡人员报备电话)。

二、分类落实管控措施。请各县、区参照《涉疫地区一览表》,认真排查近7天内涉疫地区来(返)宿人员是否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以国务院客户端实时更新为准),落实分类健康管理措施。1、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宿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2、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宿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对7天内有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内的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宿人员,以及近7天内有海南、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有疫情省份旅居史的来(返)宿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宿后落实“3天2检”,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同时做好健康监测,期间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三、加强风险排查。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社区(村)等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发现风险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及相关部门报告,并落实管控措施。各园区、工地、农贸(集贸)市场等用人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排查用工人员涉疫地区旅居史情况。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所属行业、单位的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各单位强化务工人员规范管理。

四、主动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精准发现和快速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全市居民、流动人员以及重点人群要严格按照规定,主动采样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点击了解——最新!宿州市各县区便民核酸采样点信息汇总!泗县关于增设及调整部分采样点的通知)。市外来(返)宿人员入宿时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宿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交通场站临时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一次,无需等待结果。


五、增强防护意识。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有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如确需前往的,做好个人防护,务必在出发前、返回后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进入社区(村)、商场超市、餐饮酒店、文娱健身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戴口罩等措施。

六、加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时,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及时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能对人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及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共筑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宿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