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8-00021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8-12 发布日期: 2022-08-12 10:4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2022年第一次政务公开测评宿州市问题整改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2022年第一次政务公开测评宿州市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宿州市政府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8-12 10:46 编辑:信息公开

1.建议进一步完善政策文件库建设,集中归集和展示市政府及部门、所辖县区的政策文件,明确现行有效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做到各类文件格式规范、要素齐全。

整改情况:对照市司法局备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督促制作单位在文件出台20个工作日之内按格式、要素要求规范公开,切实做到“底数清楚、格式规范、要素齐全”。

 

2.部分意见征集信息发布不规范,缺少草案解读或起草说明。

整改情况:在市政府网站开设了“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征集平台”,从统一征集平台、明确反馈渠道、公开征集结果3个方面明确工作要求,确保重大行政决策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信息规范发布。

 

3.部分政策解读质量不高,存在简单摘抄原文情况,如《宿州市医疗保障局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宿州市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目录(2022年版)的通知》政策解读等;建议围绕疫情防控、减税降费、就业创业等方面加强解读工作。

整改情况:对现有的政策解读进行再排查再提升,目前已全部提升到位。在主动回应栏目继续发布疫情防控、减税降费、就业创业等上级政策解读的基础上,完善本级涉及疫情防控、减税降费、就业创业等方面文件解读。

 

4.建议进一步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全面公开批准结果信息、招标投标信息、征收土地信息等。

整改情况:新增市监所、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鞋城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皖北卫生职业学院扩建工程、农商行综合业务楼等全生命周期公开项目,根据项目进度更新相关信息。

 

5.2022年面向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公开较少。

整改情况:已更新2022年面向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开展情况信息。

 

6.部分县区规范性文件发布质量不高,未提供Word或PDF下载版本。

整改情况:已要求各县区按照标准格式发布规范性文件,确保发布时间、有效性、文号、字体、下载版本等符合要求。

 

7.部分县区基层政务公开领域信息更新不及时,如农村危房改造、医疗卫生等领域;养老服务机构基本信息要素公开不全。

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县区已更新农村危房改造、医疗卫生等领域信息。各县区已将养老服务机构基本信息补充完毕。

 

8.部分基层单位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错误,未按照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文件有关要求进行调整,如萧县所辖部分部门。

整改情况:已对萧县县直单位2021年年报进行排查,不符合格式要求的已改正。

 

9.部分基层单位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数据不准确,如灵璧县所辖部分乡镇;部分年报的“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中内容与往期年报存在雷同,如萧县、泗县等县区所辖部分部门和乡镇;部分乡镇年报的“监督保障”中未体现工作考核情况。

整改情况:灵璧县、萧县、泗县已根据年报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毕。

 

10.砀山县依申请公开电话咨询渠道不畅通。

整改情况:砀山县政府办增加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从源头上保障依申请公开电话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