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6-00028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19:1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金融安全】提高警惕!市市监局最新消费警示!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金融安全】提高警惕!市市监局最新消费警示!

来源:宿州发布微信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6-13 19:15
6·18倒计时,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
距离“6·18”已经开始倒计时了,促销信息随处可见,面对各种促销手段和低价诱惑,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购时要提高警惕、勿入消费陷阱:


一、选择正规电商,购物有保障。消费者在网购时应选择正规的电商平台,并查看购买商家的经营资质、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有无限制条件等内容,评估卖家信用高低、商品评价好坏、有无刷单可疑点等信息再决定是否购买。不要相信卖家以微信转账便宜等借口,避免出现交易纠纷,合法权益受到损失。


二、理性消费,切勿盲目囤货。活动促销期间,很多电商以“买二更划算”、“买三更优惠、第三件仅1元”、“数量有限”等促销广告或者以在直播间故意营造哄抢氛围等方式刺激消费者冲动消费。因此,消费者在购物时应理性购物,尤其是一些生鲜冷冻食品,应考虑季节、活动期间快递配送时效等方面,合理囤货。


三、理性看待网红带货,不要盲目跟风。在“6·18”活动期间,很多电商选择网红测评推销产品,面对好评如潮的商品,消费者应保持客观态度,从品牌、功能、价值等多角度考量,根据自身需求理性消费。


四、保留购物凭证,方便投诉维权。消费者在与商家发生纠纷时,应及时保存聊天记录、电话语音等证据,申请电商平台介入。一旦自身权益受到损失,可以通过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