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5-00044 信息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5-27 发布日期: 2022-05-27 16:1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5-27 16:10 编辑:信息公开

5月26日上午,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任东、张黎、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吴绪峰,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杨永春主持会议。

王启荣指出,要警醒警觉,做到思想认识不懈怠。过去一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助企纾困有温度、职能转变有深度、监督管理有力度、廉政建设有强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存在“思想认识、重点领域监管、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合同协议履约、用权履职、‘四风’纠治”不到位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和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加大监管力度,堵塞风险漏洞,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支撑。

王启荣强调,要抓主抓重,做到工作标准不降低。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廉洁政府建设,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惠民利企要再加力,强化中央直达资金监管、助企纾困、民生福祉,确保资金廉洁安全高效使用。简政放权要再加速,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在创优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上做实功、擦亮“宿事速办”品牌上求实效,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健全政策兑现与合同履约制度,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监督管理要再加劲,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小微权力监管、年轻干部监管,筑牢防腐拒变防线。防范风险要再加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粮食安全防线、生产安全防线、社会安全防线,聚焦食品药品、公共卫生、城市管理、自建房、校园等领域,强化安全风险动态监测、预警、识别、评估和处置,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硬仗。

王启荣强调,要从严从实,做到责任链条不松动。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强化责任担当,健全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维健全源头反腐长效机制,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常抓长,做到作风建设不止步。要坚持廉政为本、勤政为要、善政为民,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细则,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着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满意政府。

会上,市税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萧县人民政府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刘金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