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5-00004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5-23 发布日期: 2022-05-23 14:3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学校安全警示教育暨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学校安全警示教育暨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5-23 14:32 编辑:信息公开

5月20日下午,全市学校安全警示教育暨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坚决扛起校园安全工作政治责任,以零容忍的决心、不姑息的态度,全力打造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副市长刘博夫主持会议,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连琦、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解福来等参加会议。

王启荣指出,学校安全无小事,不容丝毫松懈和忽视。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要无动于衷。要从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高度,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严格贯彻中央、省市部署安排,打早打小、抓快抓严,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要彻底排查,不要心存侥幸。要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进一步细化处置流程,全面加强舆情管控,持续提升排查质效,确保把面上问题“点位化”,把重点问题“具体化”,坚决摒弃赌运气的侥幸心理。

王启荣强调,要主动整改,不要被动问责。要围绕安全隐患排查出的问题,对校园及周边安全进行全方位整治,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及时清零。要突出“快”字,果断决策、迅速整改;要突出“实”字,确保整出实绩、改出实效;要突出“严”字,建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台账和“四清单”,实行清单化办结、闭环式管理,确保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要全面安全,不要顾此失彼。要统筹发力、全程管控,从聚焦心理健康、疫情防控、防汛防溺、周边环境、校舍管理、校园交通等方面着手,确保校园全面安全。

王启荣强调,要常抓不懈,不要放任自流。要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不断完善校园安保机制、依法治理机制、协调联动机制,合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主动扛责,不要追悔莫及。要坚决扛起校园安全工作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作风、落实奖惩,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在实处、抓在细处、管在严处、督在痛处,坚决守好校园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要以零容忍的决心、不姑息的态度,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个个责任在肩,全力打造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参会领导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刘博夫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灵璧县、砀山县围绕校园安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发言,市教体局解读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全市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记者 朱瑞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