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3-00059 信息分类: 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3-23 发布日期: 2022-03-23 15:2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砀山县非遗戏曲进校园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砀山县非遗戏曲进校园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3-23 15:22 编辑:信息公开

日前,砀山县“非遗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砀城第一小学。砀山四平调《杨门女将》《花为媒》等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非遗戏曲,为师生们带来精美的“文化大餐”。

活动中,演员们唱腔独特、韵味醇美,让师生们感受到戏曲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引来大家阵阵掌声,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

地方剧种《四平调》发源于砀山县周寨镇,1931年在砀山花鼓的基础上吸收评剧、京剧、豫剧的腔调发展而成,取花鼓基本曲牌“四平八稳”之意,形成了独具地方特色、贴近百姓生活的地方戏曲剧种——四平调。2014年12月,砀山四平调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砀山四平调共有省级代表性传承人1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4人。

近年来,砀山县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立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县演艺有限公司建立砀山四平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2021年12月,砀山县演艺有限公司被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认定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李艳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